忘了吧

当秘境拔毛凤穿越回婚后(完结)

“肚子痛……”



“不疼不长记性。”



“你当我划得重点重点重点是闹着玩的,很严格的知道吗。”



眼看这秋后算账的鸟要没头没尾的缠着她,这样下去战神也熬不住啊,只好嘤嘤嘤的假哭起来。



羲玄到底还是心疼璇玑的,他这个宝贝娘子啊,六识不全的时候没心没肺,可劲造,有心有情了比谁都娇气,一点不像战神,十足的娇气包一个。



钟敏言时常嘲笑他比褚磊都操心,爹系丈夫,璇玑嫁给他几年,孩子都生了,做了娘亲反而越活越回去了,殊不知璇玑越这样禹司凤心里就越欣喜,他就是要把璇玑宠成孩子模样。



明知她是假哭还是忍不住心软,轻轻亲吻她的额头,眼角“我轻些,再坚持下好不好?”



“好吧。。”



禹司凤敲敲自己昏昏涨涨的头,他虽然酒量不佳,可也不至于几杯酒果子黄就倒的地步,当他看见从寝殿离开烧水一脸餍足的连尾羽都快翘起来的老鸟,瞬间明白了一些。



呵,前面那些“肺腑之言”都是铺垫,把他放倒独占璇玑才是他最真实的目的。



把他这个温润如玉的谦谦君子变成了那样孟浪下作的老鸟,岁月究竟对他做了什么?



羲玄提前为中秋节做准备,正好撞见切菜的司凤,本来他也没打算理会,不想司凤突然漫不经心的开口“真没想到未来的我,连酒里下药的下作手段都使得出来,真是丢了金翅鸟的脸!”



“小凤凰啊,若不是看在你是我,我就是你的份上,不想和我一样的帅脸变成个肿包子晃来晃去,早把迷醉换成七蜂摧颜了!”



“你!”



“行了,你要是乐意做菜我不拦着你,咱们井水不犯河水,别打扰我做月饼,过几天中秋节,你看你跟我们一起回少阳也不太合适,留下来好好守着离泽宫吧。”



禹司凤看着羲玄弄得全是什么豆沙,莲蓉陷,不免嗤之以鼻“你这哄哄小孩子还行,褚掌门怎么会喜欢这种甜腻的口味!”



羲玄似笑非笑“这你就不懂了,你以为璇玑的口味是随了谁,我岳父大人就喜欢甜的东西!”



司凤看着他一脸得色不满“就你明白,聒噪!”



“鄙人不才,已在少阳度过四个中秋了。”



饭桌



难得看见两个人风平浪静,一人占据一角坐下,褚璇玑跟看着西洋景似的,果然不出她所料,下一刻。



羲玄“璇玑,你最喜欢的桃仁山鸡丁,尝尝!”



司凤“这姜母鸭汤火候极佳,趁热喝!”



羲玄“我今日调了不少馅,特意为你做了青团!”



司凤“桂花莲子糕,我记得你也喜欢!”



羲玄“你是金翅鸟,不是鹦鹉,学人精,也好意思!”



“谁学你了,璇玑本就喜欢我做的菜!”



“呸,第一次做菜你炸了人家客栈三口锅,你打量着我不知道!”



“你添柴还把主厨的衣服都烧了呢。”



两只鸟一边互爆黑历史一边筷子抡到飞起,很快璇玑面前的碗堆成了一座小山丘,璇玑扶额,她就知道,该来的总会来!



“够了够了,我自己来吧!”



璇玑剥了个虾仁,下意识举着虾要喂“司凤,今天的虾很新鲜,你多吃一点!”



“好。”两个声音同时响起。。



面对着目光灼灼一脸期待等投喂的两只鸟儿,喂也不是,放下也不是,一时间手里的虾仁快变成了烫手山芋,只能迅速在剥一个,左右开弓一人一只。



苍天啊,再这么下去迟早有一天她会消化不良的。



再争夺最后一块鱼肉时两只鸟险些又掐了起来,这时候腾蛇从天而降。



“嘶飒,干什么呢,这么多好吃的不吃偏要打架,脑子坏了,不吃都给老子留着,谁都别跟我抢啊!”



“腾蛇!”璇玑一看到他仿佛见到救星一般,险些热泪盈眶给个拥抱,盯得腾蛇鳞都快炸起来了。



腾蛇目光闪躲含糊其辞的说着秘境小凤凰突然过来是黄粱之弦误波动导致时空移位,那边厢的小凤凰本也打算离家出走,消失个一两年也不会产生什么不好的蝴蝶效应,小璇玑西谷寻夫那日应该就是禹司凤回去之时。



从腾蛇的口中司凤得知璇玑是为了救他而打开琉璃盏,和罗喉计都合为一体,在他面前眼睁睁的看着自己未过门的妻子变成了相公!



而这一切的原因竟是他自小养到大的银花蛇毁去了他的救命灵芝造成的,那个时候的璇玑该有多难过多无助!



“当年在离泽宫没什么朋友,随手拾了个蛋就当成宠物养在身边,灵兽因误食灵果化为人形,在你我心中也没有把它看成完整的人来看待,还只当它是那个过去的灵兽,不指望它能通晓人性,未曾好生教导它,最后也报应到了自己的身上。”



一想到这个闯入他们生活的碍事鸟还要呆两年,羲玄就一肚子火。



不由得故意吓唬小凤凰“当断不断,必受其乱,要我说你还是早些跟它把血契解除了吧,也省的日后寻你麻烦,用那个什么灵蛾肯定是不行的,不然还是把胳膊砍了吧,我再帮你缝上!”



司凤还没从娘子变相公的打击里走出来,被羲玄这一洗脑还真就迷迷糊糊的抬起了胳膊。



璇玑拍掉了他举起来的手“别听他胡说,这会儿小银花已经魂飞魄散了,你砍了胳膊又有什么用!”



羲玄不满的嘟囔什么偏心眼,护着他之类的话,被璇玑听见掐了他一把让他闭麦。



禹司凤就这样在离泽宫常驻下去,很长一段时间里,离泽宫都会传出这样的对话。



“璇玑最喜欢的人是我!”



“夜还没至做什么梦,璇玑最爱的明明是我!”



“璇玑第一次摘下我的面具就咽口水!”



“璇玑第一次见到我就知道给我送寿糕!”



“你没收还把她关在门外了!”



“璇玑为了我不遭到乌童羞辱宁可让乌童划花她的脸!”



“璇玑为了帮我找回了簪子进了男弟子澡堂!”



“我每次遇到危险璇玑都会变蓝眼睛救我!”



“璇玑在浮玉岛为我震碎了打妖鞭!”



“璇玑为了我种出了心灯!”



“你心灯不亮!”



“那是狗昊辰搞的鬼!”



“璇玑说过只要是司凤要的她都可以!”



“你把人抱塌上去了亲个嘴十米外就闭眼,煮熟的璇玑都飞了,还不关门!”



久而久之璇玑已经习惯了,不但不劝架还能带着一双儿女看戏吃瓜🍉。



时光飞速,两年将至,这两年里在罗睺的协助下,璇玑取出了司凤身体里的均天策海,羲玄算算曾经璇玑西谷寻夫的日子,禹司凤离开便是这几日的事了,临走之前,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再给这秃毛小鸟上一堂课。



“怎么,又想把我灌醉,独占璇玑?”禹司凤一脸狐疑。



“多新鲜,本来就是我的妻子,我和她亲近天经地义,用得着防着你!”



“我只想告诉你,我们金翅鸟一族一生只爱一人,等你回到你那个世界,给我老老实实,本本分分做鸟儿,少招惹那些兰兰,花花,草草的姑娘,害璇玑伤心!”



“你少胡说,我的心里只有璇玑一个,别的姑娘任她再美再好也跟我没关系!”



“那样最好,总之有妖是要捉,但是捉妖的方式有多种,你只管让别人假成亲,坐等收妖就行!”



一想到若不是腾蛇偷听他说过的话,璇玑真的认为他身边已有良配,忍着伤心也会毅然决然离开他,就一阵阵的后怕。



要是这只傻鸟玩脱了,他可就没媳妇了。



还有一件事啊,也是挺重要的,直到现在璇玑有的时候还会拿解情人咒那次的事情来嘲笑他,这一次小凤凰必须支棱起来!



他靠近禹司凤,一脸神神秘秘“过来人给你最最重要的忠告,见到璇玑,情人咒便早些让她给你解了吧。”



又幻化出一本精美的册子“柳大哥这人不靠谱,他的小本子就扔了吧,这个册子你拿回去好好看看,我族各类修炼法则全记录在册,你可要好生领会!”



禹司凤不明离泽宫还有什么修炼秘法是他不知晓的,随意翻开一页,脸涨得通红,还没来得及呵斥羲玄几句,一道灵光闪过,就这样消失了!



羲玄“😯😯😯”就挺秃然的,思考了片刻“小蛇蛇,出来吧。”



“嘶飒,司凤儿,今天吃什么呀?”



“来,小蛇蛇,先不忙着吃,我问你,你怎么知道今天小凤凰会回去原来的时空,你是不是知道点什么?”



“小厨子,我觉得吧,这事儿你不知道要比知道好!”



“行,这段时间天天帮小凤凰炼丹熬药,我也累了,近几个月不准备下厨房了。”



“哎,别,行行行,老子放给你看好了。”



从玄天镜里羲玄看到了,当年柏麟帝君和罗喉计都没有选择入轮回,而是一直守在焚如城,替当年枉死的修罗族洗净煞气,免他们再受仇恨的纷扰难入轮回。



闲暇之余罗喉计都常常遗憾自己当年说话大喘气才被拆分重组的事件,对天帝的黄粱之弦颇有兴趣,不想他三界武力天花板的手劲太大,直接薅下来了两根琴弦,导致时空紊乱。



如果只是这样简单,那便好了。



镜子中出现腾蛇问柏麟帝君“双修之法是能助小厨子疗伤,可现在的司凤儿是醋罐子里泡出来的,绝不会同意的,帝君,那小厨子会不会死啊?”



罗喉计都哼了一声“本尊的半身怎么如此无知,这种小事何须双修,金翅鸟一族聚齐之处在肋下,她只需在那小鸟肋下输些魔气就好,还用得着她巴巴的献上自己!”



羲玄扶住了心口,呃,心突然有点梗!



柏麟含笑“关心则乱,想来璇玑必是爱极了禹司凤的,腾蛇,你不必担心,这个法子是金翅鸟一族公开的术法,就算璇玑不知,禹司凤他必然也是懂得的!”



羲玄大手一挥,不再看下去,话到此处,还有什么不明白的,成婚这几年安逸日子过久了他都把这法子给忘了,可当年秘境的小凤凰是门清儿的。



别看后期吐血不断,自己由始至终都是个外白内黑的芝麻汤圆属性,那小凤凰定是故意瞒着秘法不说占璇玑的便宜!



他自己还傻乎乎的像个明白人似的把珍藏的孤本送给了他,教唆他早日和璇玑灵修,小丑竟是他自己!



“刀呢,我刀呢,我要砍死那秃毛小鸟!”😡😡😡



“哎呀,司凤儿,他已经走了你上哪儿砍去,实在不解气你就扇自己两巴掌好了,一会儿还开不开饭了!”



西谷竹屋



“璇玑啊,你刚刚说以后什么都听我的,愿意把一切都给我是不是真的?”



“嗯,都是真的,不骗司凤。”



“那你愿意帮我解开情人咒吗?”



“我愿意的,只是,我不懂该怎么做。”



“没关系的,我会一点一点慢慢的教你,先躺下。。”



“司凤,疼!”



小凤凰和大凤凰互黑,互掐,争宠,已经完全忘记对方就是自己的事实,互认阶级敌人,一心打倒对方,来证明对方啥也不是,自己才是独的璇玑宠爱的鸟鸟。



两年结束,在大凤凰的耳濡目染下,小凤凰的脸皮日益增厚,大凤凰始终还对当年解情人咒刹闸一事耿耿于怀,就教唆小凤凰man一点,立起来,没想到这黑心汤圆比他还黑,小丑竟是他自己,可气的是最后找到刀也不知道该砍谁好,总不能自己打自己吧。



秃毛凤穿越篇到此结束,西谷篇是预告呢,讲述的是被鸟鸟小课堂洗脑的钮钴禄·凤诱哄小僚玑的故事。



全文4500➕,省略的上半场要看的lsp们一键三连(红心➕蓝手➕剧评)微博私发,伸手党勿扰



微博名字(好饿好饿好饿我好饿)



私之前必须备注老福特名字,不然有的ID不一样分不清,重点!


下午3点到六点左右在飞机上,回复不到请见谅!

评论(72)

热度(42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